悉尼多元文化日活动 中国文化首秀吸睛无数

2017-09-18 15:09:38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8日电 9月16日,一场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盛宴在悉尼海湾市政厅展开。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当地社区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古朴悠扬的古筝演奏、潇洒自如的书法展示、琳琅满目的中国传统服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各国文化展台中尤为突出,倍受外国友人的欢迎。许多当地的小朋友被神奇的毛笔和宣纸所吸引,忍不住上前跟着毛笔老师学习握笔手法,并尝试书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对于任何一个毛笔字初学者而言,一笔一划书写方方正正的汉字并非易事。因此,当认认真真完成了执笔挥墨后,小朋友们纷纷自豪地拿着自己写的汉字向大家展示。

悠扬雅韵十足的古筝弹奏声也吸引了不少当地人驻足聆听和观赏孔子学院老师精彩的演奏。其中有几位观众跃跃欲试,纷纷上前想感受一下撩拨古筝琴弦的感觉。其中有一位会弹吉他的年轻人对古筝弹奏出来的音乐和意境赞不绝口,并提出世界各地可以通过音乐这一共同语言进行沟通。他说虽然不同文化对音乐的诠释和对乐器的表现手法各不相同,但不可思议的是最后殊途同归,都能演奏出美妙绝伦的音符。

还有众多“中国文化迷”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的展台前与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分享了许多他们与中国的故事。

活动上,孔子学院的大熊猫人偶走到人群中时,也引起了全场的轰动。小朋友们都激动不已,排成长队和大熊猫人偶拍照、击掌、拥抱,嘴里还不停地喊着:“熊猫,这是来自中国的熊猫!”

据了解,此次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参加多元文化日,也是其推动中国文化走进悉尼社区的又一成功尝试,希望可以通过文化展示来增进中澳之间的交流,为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实习生 陈博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