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死胎成因有重大突破

2017-09-14 11:24:2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的一名研究员在研究死胎的奥秘方面则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任何怀孕的母亲最担心婴儿突然胎死腹中。今年2月,杰奎琳和乔纳森·霍伊准备迎接他们的双胞胎儿子的出生。夫妇二人购置了很多婴幼儿产品,并对未来充满期待。遗憾的是,在杰奎琳去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时,院方告诉他们其中一个胎儿已经没有心跳了,另一个心跳微弱。在她接受引产手术时,另一个胎儿也停止了心跳。

这无疑为霍伊夫妇带来了非常大的打击。不仅是霍伊夫妇的孩子,据统计,澳大利亚每100名孕妇中就有一人无法顺利产子。然而目前,享特医学研究院正在开发一种可以在婴儿处于严重危险状态时警告产科医生的检测。

罗恩·史密斯教授在研究小组中发现,许多死胎是由于胎盘恶化引发的。他说,每个人的胎盘都是一样的,但胎盘的生长速度会依照不同年龄的人而不定。

胎盘是一个重要的器官,通过脐带连接胎儿与母亲。史密斯认为一些胎盘会在预产期前几周就开始老化,慢慢地消耗掉胎儿赖以生存的养分和氧气。他说“如果胎盘不起作用,胎儿需要的氧气就会下降,最终导致胎儿死亡。”

恶化的胎盘还会散发出被称为醛氧化酶的酶。这种物质主要引起人体的老化,包括胎盘。对此,史密斯希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开展一项测试,以提醒医生母亲血液中的酶水平可能会升高。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测试,能在母亲的血液中发现胎盘老化的迹象,以便产科医生尽快进行剖腹产。

此外,史密斯说,如果婴儿有早产迹象,可能会给孕妇注射抑制该酶的药物,以减缓胎盘的老化预防早产。他还表示如果研究团队能够找出一种方法来控制其在体内的存在,甚至可以延长人类的寿命。

史密斯目前的重点是减少澳大利亚的死胎人数。并希望这些母亲可以明白,胎死腹中不是母亲的错,因为这是一件不可控的事情。母亲们不必为此感到内疚。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