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高校研发新型卫星监控系统 预测并减轻山火危害

2017-09-13 10:2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5269829569588.jpg

预测并减轻山火危害 澳洲国立大学研发新型卫星监控系统(图/澳广网)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今年夏季,澳洲东部和南部地区面临比往年更高的山火风险。目前,澳洲国立大学(ANU)正在研发一款卫星监控系统,旨在预测山火以及减轻山火危害。

澳广网12日报道,澳洲国立大学研究人员耶夫拉(Marta Yebra)是这款卫星监控系统的研发人员之一。她称,澳洲部分地区长期面临着山火威胁,但受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近些年来山火的发生频率愈加频发,且严重程度越来越高。她还补充说:“当前的监控系统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过时技术,而我们创建的模型可测量树叶所反射的光照量,然后通过与卫星观测结果进行对比,计算地面植被可能的燃点,从而预测山火发生的几率。”她称,她们的研究可协助应急服务机构提前制定应对山火的计划,预防山火或减轻山火造成的危害。(刘涛)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