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限制非电动车销售 给澳洲制造商带来商机

2017-09-13 10:26: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5269636544739.jpg

中国有望限制非电动汽车销售 给澳洲制造商带来商机(图/澳广网)

海外网9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近日表示,有望效仿法国和英国等国,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这将给澳洲乃至全球的制造商带来商机。

澳广网12日报道,虽然中国政府并没有公布具体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禁令生效的时间,但英国与法国等其他国家有望在2040年实现这一计划。

从这一决定可以看出中国未来将更多地从其他国家进口汽车,在全球汽车制造业领域引发冲击波。

对此,行业分析师格莱斯布鲁克(Gary Glazebrook)表示,“到时候全球所有的制造商都将迫切地希望与中国做生意。对汽油发动机制造商来说,除非他们转而生产电动汽车,否则将会被挤出市场或立法退出市场。”

格莱斯布鲁克预测,中国很可能比欧洲国家更早地实施禁止非电动车销售法规。

此外,澳洲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代表也表示,中国禁止销售非电动汽车这对于澳洲来说是个好消息,甚至可以看做是澳洲汽车制造业的复苏。

不过,澳洲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联合会(FAPM)执行董事格威利姆(Geoff Gwilym)提醒,尽管如此,组装一辆电动汽车所需的零件却更少。

格威利姆称,“与汽油发动机需要数百个活动零件不一样的是,电子发动机仅需要17个活动零件。”

“目前汽车制造业占澳洲GDP(国内生产总值)的逾2.6%,但尽管丰田及霍顿结束在澳洲制造汽车,该产业依然在澳洲的GDP中占约2%。”格威利姆同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再次进入一个生产汽车的时代,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个简化的过程。”

随着全球汽车数量的增加与生产电动汽车更加简单,格威利姆看到了澳洲的希望。(诺伊)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