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澳将颁布“禁塑令”

2017-09-12 14:3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西澳大利亚州将在明年7月全面禁止免费塑料袋的使用,这将是澳洲最新实行这个政策的州。

麦高文政府(the McGowan Government) 消费者们将会被要求带他们自己的袋子或者强制在商店购买再利用袋子。

8895540-3x2-700x467_meitu_1.jpg

西澳消费者将不再得到免费塑料袋。(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环境部部长(Environment Minister)史蒂芬·道森(Stephen Dawson)说:“这项政策已经得到主流零售商的支持,并且他们相信购物者和小商店不太会反对。我们会将我们的计划表发布至整个行业。由于现在得到了公众的支持,所以我们想给大家一些信心我们会将禁令发布至整个州。”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马克·麦高文(Mark McGowan)说:“商店里一次性塑料袋已经对环境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塑料会被吹至任何地方,河流、湿地及海洋,并且甚至会威胁到海洋生物。于是,我们认为是时候该禁止塑料了。”

南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北领地州及首都领地州已经完全实施“禁塑令”,而昆士兰州正在施行这个禁令。

在西澳,弗里曼特尔市(Fremantle)曾在当地政府范围内实施过“禁塑令”,但是整个计划却在州议会中被否决。

今年年初的时候,珀斯市(Perth)也开始实施自己的“禁塑令”。

理论上,这一禁令也有可能在州议会上被否决,但是道森先生说他相信这不会发生。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