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伦敦桥恐袭中救人 南澳大学以其名设奖学金

2017-09-12 14:5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护士在伦敦桥恐袭中舍己救人 南澳大学以其名设奖学金(图/西澳网站)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为了纪念在伦敦大桥恐怖袭击中舍身救护伤者的南澳护士博登(Kirsty Boden),南澳政府和位于阿德莱德的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近日设立一个以“博登”命名的奖学金,目前将有两名学生获得1万澳元“博登奖学金”。

西澳网站11日报道,28岁的博登于6月在伦敦大桥恐怖袭击案因为救助他人而身亡,近日弗林德斯大学和南澳政府在伦敦宣布,他们将设立一个“博登奖学金”,希望人们能永远铭记这名“伦敦大桥上的天使”。南澳州长韦瑟里尔(Jay Weatherill)表示,博登的死讯“让所有南澳民众为之落泪”,南澳政府希望以此来铭记和缅怀博登。

博登的爱人霍德尔(James Hodder)表示,博登生前热爱护士这一职业,学校设立这个奖学金,能给她的家人带来慰籍。“未来会有更多的护士知道‘博登’这个名字,那些得到帮助的人们也会记住这个名字,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如果博登知道这件事情,她肯定也会感到骄傲。”

据悉,今年6月,3名恐怖分子开车在伦敦大桥上横冲直撞,造成8人死亡,其中有两人来自澳洲。(刘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