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关心你的方方面面

2017-09-01 15:55: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日电 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ACOSA)是由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澳洲政府官方注册的非盈利性的学生团体,目前联合澳洲13所高校,拥有上万名注册会员。

协会成员以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和卧龙岗大学为主。在墨尔本堪培拉、昆士兰等地区都有分支机构。” 协会的宗旨是促进中澳两国各领域之间的友好往来。

5.pic.jpg

图为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标志。(图片来源: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总会长胡阳刚从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毕业,他介绍说:“我们协会会关注到学生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学习课程,工作实习。学生来这边主要就是学习,我们请优秀学生或者高分学生在学生群里会传授学习经验。” 现有近50个微信交流群供学生答疑解惑。

联合会每学期会在悉尼大学礼堂举办新生讲座,从学习、安全、出游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导。

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活动现场.jpg

图为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招聘会现场。(图片来源: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中国留学生联合会.jpg

图为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最近全澳青年求职大赛等活动都是联合会专门为中国留学生开展的活动。学生反映找实习工作难,企业又说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而且每年花在招聘广告的费用不菲,所以协会就响应广大会员的需求,想到办一场全澳青年求职大赛,为学生和社会各界搭建平台。胡阳说道筹划全澳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是表现澳洲中国留学生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

“在上课和完成作业之余我们经常通宵筹备活动,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当我们最后看到活动圆满举办或者远超预期的时候,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胡阳说:“把大家组织起来在课余时间做些提升自己各项能力的事情,不断充实自我,丰富自己的阅历培养正能力。这比把课余时间花在追剧或者打游戏来的更有意义。”

新生入学讲座.jpg

图为迎新会现场。(图片来源: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活动签到.jpg

图为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澳洲中国留学生联合会)

胡阳提到,新生要抵制外界的诱惑,交友要谨慎,避免走歪路。新来的留学生有的都是00后,像这些心理和身体都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同学,需要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并不是来吃喝玩乐,只讲兄弟义气,把有限的时间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等你以后回想起来,你的校园时光没有白白浪费。 同时胡阳也号召所有的澳洲中国留学生在澳就要积极拼搏,展现我们华人的精神和风貌,回到祖国同样要用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毛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