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心脏病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2017-08-30 14:2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研究:心脏病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图/澳广网)

海外网8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心脏病会“纠缠”固定的人群:那些有血压高、糖尿病、超重或抽烟的人群。但事实或许并非如此,澳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即使没有以上症状,健康人群也有可能患心脏病。为此,专家提醒民众,要了解心脏病的发病特征并及时就医。

澳广网29日报道,这一研究已经发表在《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澳洲心脏研究中心(Heart Research Australia)的研究人员菲戈崔(Gemma Figtree)和她的团队,在2006年至2014年间对悉尼皇家北岸医院(Sydney's 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的近700名心脏病患者进行分析研究,发现除了传统因素(血压高、糖尿病、超重等)引起的糖尿病外,非传统因素导致健康的人出现心脏病的几率在8年间从11%增加到27%。

菲戈崔表示,“作为介入性心脏病专家,我们很清楚地记得,瘦瘦、年轻的病人被送到医院,看着你,说‘为什么是我(会得心脏病)?’这让我们试着研究其中的原因。”结果让研究人员很惊讶,心脏病会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发生,而且和传统因素引起的心脏病一样危险而致命。

菲戈崔表示,心脏疾病仅会发生在有抽烟习惯或不健康生活方式的老年人身上,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我们知道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这些发现让我们明白,我们并非全面了解心脏疾病。”

为此,研究人员正对非传统心脏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研究,“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在早期识别,并进行有针对的特殊治疗,把引起心脏病的原因降低到最小化。”(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