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到乡村好处多 可融入社区快速成长

2017-08-30 14:22: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移民到澳乡村好处多可融入社区快速成长(图/澳广网)

海外网8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最近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指出,尽管多达28%的澳人出生在海外,不过居住在乡村的移民只占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尽管如此,居住在澳洲乡村地区的移民也开始新生活,并变得越来越好。新州中西部乡村的地区的移民近日接受采访,讲述了自己在乡村地区成功克服困难成功定居的故事。“当地政府区域组织”(LGA)发现,澳洲乡村地区的人口增长速度不如首府城市快,因为它吸引的移民较少,并建议移民首先考虑定居乡村地区。一位新州中西部的移民支持工作者表示,移民所面临的两大最重要问题就是学英语和找工作,乡村地区会让移民快速成长,并且能够快速融入社区大家庭。

巴基斯坦裔女孩:更自由

澳广网28日报道,巴基斯坦裔杜勒(Dure Nayab)在小时候随父亲来到新州的Cobar小镇。现在已是大学生的杜勒称,作为女性,在澳洲更加自由,“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利用(移民澳洲)的机会,充分体验离开家乡前往另一个国家的经历。”

杜勒已经在Cobar庆祝了12次生日,她表示,文化上的变化是最明显的,“食物的差异最大,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习惯这个味道。”同时,她表示,教育也很困难,不过得到了很多帮助,“学校也很不一样。而作为女性,我有了更多的自由。”

同时,在小社区成长,让杜勒感到受到了特别的欢迎,“每个人都彼此认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来澳洲9年半之后,杜勒成为了澳洲公民,并在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就读,在此之前,在澳生活要艰难得多,“(当时)我无法申请到大学贷款。”

杜勒现在享受大学和远离家乡的自由,但也有一些缺陷,“我觉得我丢失了很多原来的文化元素,因为我离家太远了,而这让人很悲伤。”

结婚后在乡村生活很平稳

印度裔纳拉扬(Rita Narayan)15年前与丈夫相遇、结婚后从斐济搬到澳洲,并在新州Tullamore小镇生活下来。她表示,她离开斐济前就得到永居身份,而且会说英语,所以定居并非难事,特别是她也在乡村长大的,“海外移民在乡村生活,生活节奏不像悉尼那样快。所有的东西是平稳的,而不是急匆匆的。你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是缓慢的。”

纳拉扬称,刚开始只认识两个印度家庭,但现在认识了数百人,“我遇到一位28年前移民到澳洲的马来西亚女士,当时这里还没有亚洲食物,她只能吃澳洲食物。”

在看到中西部移民人数增加后,“我现在开了小店,每天都能看到新面孔。”同时,纳拉扬称,生活在澳洲乡村是一个很有好处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们回望如何成长、如何学习,就会发现这里有更多机会。”

一位新州中西部移民支持工作者莫妮可(Monique Von Toor)为移民到澳洲的人在前5年提供帮助,并帮助他们融入社区,她表示,移民面临最大的两个问题是学习英语和找到工作,“移民到乡村地区,你必须靠自己的能力学习英语,这里没有很多同文化背景的人。”

但莫妮可表示,乡村地区生活方式是一个极大的改变,“到乡村定居的人很快就会独立起来。他们也会很快与周围所有类型的人‘打成一片’。”(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