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因为有你才温暖”——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2017-08-29 08:5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9日电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i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简称UNSW, 创立于1949年。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7-2018)”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澳大利亚第三,新南威尔士州第一,悉尼第一。创立于1949年,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肯辛顿(Kensington)地区。有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国际留学生,以商科和理工科著称。

11.pic_hd.jpg

图为新南学联会标。(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学生社团之一,也是澳洲大学中最大华人社团之一。从1992年刚成立时不到50个人,到现在已发展成2000多名活跃成员的大型社团。该社团吸引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学术学科领域的中国(包含港澳台)、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本土的华裔学生。

自1992年创立以来,秉承着“家,因为有你”的理念,致力于为远离家乡的中国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今年,正值成立25周年之际,将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供更多的福利。

担任活动部部长的大二学生吴殷楠说:“我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和执行。每学期都会组织免费的海边烧烤,希望新生能参加活动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的中国学生。我们给中国学生提供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我们也会给新生们答疑解惑。

新生集体活动.jpg

图为新生集体活动。(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新生破冰游戏.jpg

图为新生破冰游戏。(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史蒂夫港滑沙一日游.jpg

图为史蒂芬港滑沙活动。(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他说:“考虑到许多在澳洲的中国学生面临就业问题,也面临着就业竞争的压力。我们现在也陆续为学生联系世界500强企业,如华为、海航实业等的雇主,为学生争取到暑期国内实习名额。”

“不仅学生的个人能力可以得到锻炼,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我们继续的动力。”

最近学联正在筹划为中国毕业生建立一个国内的校友关系网,这不仅可以为毕业生在职场重提供一些帮助,还能使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学联将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国内的办事处合作,共同建立全面的校友网,举办定期的校友活动。

“因为有你”交友活动.jpg


图为“因为有你”交友活动。(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了不起的你”知识竞赛.jpg

图为“了不起的你”知识竞赛。(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学生们所想的,就是我们所要做的。根据学生们的需求,我们也会不断创新。”吴殷楠说道,“大家有一个误解,觉得出国在外就一定要远离华人圈,融入澳洲当地的外国人社交圈。其实留学生背井离乡,远离父母,在澳洲一个人学习和生活都很容易感到孤单。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留学生,心智还不成熟,遇到很多事情还不知道怎么样面对。而在大家需要的时候,给每一个学生带来家的温暖正是我们学联存在的意义。

海边烧烤.jpg

图为海边烧烤活动。(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悉尼户外爬树一日游.jpg

图为户外爬树一日游活动。(图片来源:新南学联)

(毛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