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在悉尼开幕

2017-08-16 15:0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澳大利亚太极养生学院和澳大利亚太极气功协会承办的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于8月13日在悉尼开幕。

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的主提是“让我教你健身气功”,通过气功爱好者的参与和教学,培养更多的专业教练, 让更多的人建立身心健康、和谐、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爱护生命,免受压力的困扰,避免疾病的折磨, 享受生命赋予的人类的健康人生。

060A1376.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姜钰莹 摄)

中国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代表王飞在开幕式上宣布“首届健身气功日开幕”,他表示非常高兴在美丽的悉尼与大家相聚,共同见证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首先,我谨代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健身气功爱好者表示热烈祝贺!

王飞还表示为造福民众,让世界更多的人享受健身气功的福祉,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陆续推出了9种健身气功功法,举办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比赛、论坛和活动,积极推动健身气功在世界发展。目前,中国国内健身气功习练人数超过436万人,已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0多个,全球习练人数约650万人,健身气功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带去了健康与幸福。今天大家共同参与的世界健身气功日,从今天起每年8月第2周周日为健身气功日, 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健身气功,增进身心健康。今天10点,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将在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各地将按不同时区自东向西依次开展活动,从而形成东方文化辉映全球的壮丽画卷。而今天在全球率先拉开这个画卷的,正是大家正在参与悉尼活动!大家就是全球最先见证世界健身气功日的人,全球爱好者的目光都在关注着我们,我们完全可以为此感到自豪!最后,预祝首届世界健身气功日悉尼活动圆满成功,也祝福大家幸福安康!

060A1500.jpg

图为健身气功爱好者在开幕式表演。(图片来源:海外网/姜钰莹 摄)

新洲前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博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中国文化健身气功不仅能自己健康也可以帮助他人, 她自己也准备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让更多的人重视健康,造福更多的社区和澳洲人民。

060A1599.jpg

图为开幕式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姜钰莹 摄)

澳大利亚太极气功协会会长盖瑞·威利特(Gary Willett)表示协会成立了17年, 成员都是热爱健康的志愿者组成。 协会宗旨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共同举办各项讲座和活动,预警压力对人类造成的精神污染和身体的伤害,让更多的人通过健身气功的习练,有一个健康幸福的人生。他也是健身气功的受益者, 健身气功让他的性格静下来, 稳定了血压,更让他拥有了更好的生活质量。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太极气功协会,一起推动健身气功。

随后,刘晓蕾教授带领大家一起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展示了建身气功的风采。气功爱好者们也展示了健身气功的风采, 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留下了终身难忘的美好的记忆。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