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维州房屋利用率低 已有数千空房

2017-08-15 15:4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澳洲天空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数以千计的大平米住宅面临空置或仅由一人居住。

      1_meitu_1.jpg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有不少房屋闲置。(图片来源:澳洲天空新闻台)

根据费尔法克斯媒体的报道说,新州和维州共有10万大平米住宅住房利用率不足。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这一现象在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大城市中,约有2000套六居室的住宅只有一人居住。其中,在悉尼市区利用率不足的三居室、四居室和六居室住房中,共计有6000多间的空房间,这一面积足够容纳在马丁广场帐篷城中,无家可归者人数百倍的居民入住。

根据来自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的分析显示,这些闲置或未充分利用的住房是在人为地限制住房供应。“正是因为这些拥有空房的人群人为地限制了住房的供应量,造成现在在澳大利亚,已有超过40%的家庭所支付的房租到了让他们倍觉艰难的地步。”新南威尔士大学住房研究与政策学教授帕森(Hal Pawson)这样说。

据悉,在墨尔本市中心,有35%的人都面临着沉重的房租压力,与此同时,在墨尔本市中心有大约43套六居室的房屋仅有一人居住。悉尼市中心的情况也类似,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在为房租发愁,同时也有95套六居室房几乎处于闲置状态。

(实习编辑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