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学者于丹在悉尼举行国学讲坛

2017-08-14 12:44: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4日电 13日,中国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在悉尼市政厅举行了以“观乎人文 化成天下”为主题的国学讲坛。该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华文教育界、文化艺术界、传媒界和侨界等500多名华人华侨。

1502686053192948.jpg

图为中国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图片来源:龚仁华 摄)

讲坛中,于丹以“家和万事兴”为引,以数封家书为例,用字形分析的方式通俗易懂地为观众解读了古典智慧与当代生活的联系和应用。不仅让现场观众对古典国学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希望学习传统文化却担心内容苦涩难懂的初学者们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切入点。生动精彩的演讲引来观众不断的掌声。

1502686221884162.jpg

图为活动到场嘉宾。(图片来源:龚仁华 摄)

讲坛末尾,于丹还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并与嘉宾和观众合影。

该讲坛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教授、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领事王璨,新州教育部孔子学院澳方院长史双元博士、澳大利亚侨领周光明博士、林辉源博士、澳洲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召集人何与怀博士等出席了该活动。

(王京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