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文化界联谊晚会在悉尼举办

2017-08-09 09:11: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9日电 8月6日,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和悉尼多个社团一起举办的澳华文化界联谊晚会在悉尼举办。晚会运用现代高科技幻灯片技术,在同乐轩酒楼的大墙壁上图文并茂的展示九年来澳华文化团体联合会与悉尼各文化机构友好合作为澳华文化事业和主流社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060A0789_meitu_3.jpg

图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董勃威 摄)

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主要负责人为许耀林会长、何与怀总召集人等。经过他们的出资出力,每年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特别是大型活动,为中国文化在澳州发扬光大做出巨大的贡献。2008年11月7日,它连同各澳华文化社团向梁羽生博士和赵大钝敬颁“澳华文化界终身成就奖”。2015年11月28日,向百岁老人李承基敬颁“澳华文化界终身成就奖”,向黄庆辉和萧虹博士敬颁“澳华文化界杰出贡献奖”。

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文学文化交流。例如,2009年11月28日,欢迎著名作家、前中国文化部长王蒙夫妇来访。2010年5月17日,设宴祝贺苏童、郜元宝荣华中国传媒文学大奖。2010年9月6日,举办中澳作家悉尼文学研讨会。2011年3月11日,欢迎中国著名作家阎连科来访。2013年8月25日,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举办《澳华新文苑》创刊600期庆祝会。2015年3月8日,欢迎奥斯卡金像奖评委卢燕来访。2017年2月6日与来自墨尔本的澳华作家协会潘华会长和荣获OAM奖的SBS电台著名主持人胡玫座谈文学创作。

060A0863_meitu_3.jpg

图为何与怀愽士上台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董勃威 摄)

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每年都举办多次书画展览或其他文化活动。例如,为冯丽忆举办双面刺绣绘画展;为赵大钝庆祝九十五岁生日会;举办《月妖雪》新书发布会暨新春联欢会;参与举办2016年5月14日悉尼慈善晚会;举办李小如书画展;举办杨对荣《关注与爱》艺术摄影展;举办王存德熊大蒂艺术作品联展;举办陈玉明书画艺术展;举办张蒙恩书法展;举办徐素彬画展等等。正如罗文浩诗云:群贤汇聚振华声,九载勤耕硕果盈。

悉尼华人文化界各团体欢聚一堂,欣赏文艺演出及文学朗诵,目的是为了加深友谊,增强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澳中文化交流;也是庆祝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成立九周年。

同时,为何与怀愽士、林志明、刘志成、甑振纲、谭文华庆贺生日,他们或者出生于1941年,或者同在农历闰六月出生。选择何与怀愽士生日(8月6日即是闰六月十五)这一天举办澳华文化界联谊晚会,也是为了表彰何与怀博士带头创办“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15年来开办《澳华新文苑》800余期所做的巨大成绩。


060A0886_meitu_2.jpg

图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董勃威 摄)

当晚悉尼诗人书画家们纷纷为寿星献画献诗,比如:王明科祝贺寿星的画作,王存德祝贺寿星的画作,澳大利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祝贺寿星的画作,全球汉诗总会澳洲分会王香谷总编的贺寿诗(陈玉明书法),以及悉尼诗词协会乔尚明、罗传泽、周干泉、林观贤、罗文浩、梁慧琼、张昕、黎汝请、卢元的诗词等等琳琅满目。

当晚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其中一个重要特色是配乐诗朗诵,特意请来著名的主持人赵立江朗诵何与怀博士的散文《滕王阁》,著名朗诵家李普朗诵陈玉明的《月亮,我们灵魂的家园》,赵立江与李普朗诵许耀林的《走向灵山》,著名朗诵家刘建萍朗诵冰夫的《看海的人》,罗艳阳朗诵石子的《感恩双亲》,暴雨朗诵布文的《天涯浪子》以及著名主持人许昕与罗艳阳朗诵罗山的《波涛圆舞曲》、乔尚明的《渔家傲---旅澳过端阳》、陈炳均的《临江仙•芦沟桥事变八十年》、黎汝清的《庆春泽·泉涌琦琳》、滕晓熠的《五律--农家乐》、王香谷的《渡江云--看曼莉海滩》等等图文明并茂的配乐诗朗诵,真是别具特色。当然还有女子华人乐团美亚(Meya Girls)的乐器合奏《喜洋洋》《茉莉花》,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量忙》,二胡独奏《赛马》,悉尼合衣社著名相声演员柳连海与朱炎龙的《欢声笑语》,著名越剧演员秦竹的《打金枝》和西厢记片段《琴心》,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高婷婷的《我只在乎你》和《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著名演唱家弘妃压轴连唱《小城故事》、《上海滩》、《绒花》,京剧《大碗茶》与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等博得观众连连喝彩,台下红包接二连三地往台上抛,她慷慨的将所得红包全部献给晚会,此举十分难能可贵。

现年95岁的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荣誉会长黄庆辉,著名诗人、文学家冰夫,沙雨,吴中杰,何丹尼,阿什菲尔德(Ashfield) 前议员王云梅,新岛日报总编特邀莅临晚会。

当晚先后在台上发言的特邀嘉宾有澳大利亚新洲上议员王国忠,他高度赞扬澳华文化界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主流社会,增进了澳中文化交流;新洲前上议员何沈慧霞热情洋溢的说,很高兴得到邀请参加规模空前的澳华文化界的联谊晚会,节目很精彩,内容很丰富,满堂喜气洋洋,像过节一样;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许耀林会长无比激动地回顾了九年来文化团体联合会和各兄弟社团友好合作,开展了文学诗词研究,书法国画展览,诗词文学作品出版,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和中国的文化友人等等文化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就;澳华文化博物馆筹委会负责人许多伦回顾了几年来筹备建设澳华文化博物馆的艰辛历程,他特别感谢澳华文化界的朋友们的热忱相助。最后何与怀博士代表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致答谢词,无比感谢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对我们澳华文化事业的热心支持,感谢多年来参与和支持我们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兄弟社团,尤其是今晚满满32桌320多位文化界的嘉宾和朋友们在此欢聚,畅叙友情,特别是选择我的生日举行联谊和庆典活动,感谢许多书法家和画家献出墨宝和精彩的画卷;许多作家和诗人谱写优美的诗章,许多著名的演员艺术家和主持人为晚会朗诵诗歌,表演精彩绝伦的演唱和音乐节目,使得与会者享受到美味佳淆的同时还享受到文化艺术的盛餐,因此还应该感谢联谊晚会总指挥陈玉明,总策划胡印夏,财务会务总统筹潘圣钊、黄文生、龚除和马莹,晚会主持人许昕 、罗艳阳、赵立江、李普和著名歌唱家弘妃、高婷婷、秦竹,朗诵家刘建萍和暴雨以及美亚华人女子乐团的精彩演出。当然最应该感谢的是为此次联谊晚会提供资金赞助的单位和个人。最后感谢提供美食的同乐轩酒楼。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