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与流浪者关于“帐篷城市”的协商出现阻碍

2017-08-08 13:42: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悉尼市针对马丁广场(Martin Place)无家可归者设立的帐篷居住区的协商细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尽管签署了相关协议,但是很多居住在那里的流浪者仍旧没有拆除帐篷。

据悉,悉尼市议会预计8月8日早些时候派出卡车协助拆除营地。悉尼市长克罗夫·摩尔(Clover Moore)8月7日晚上与该地区的流浪者签署了一项协议,并表示如果政府提供24小时的安全区域,这些流浪者将会执行所签署的协议。

在理事会会议上,政府投资了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为流浪者建立提供永久的安全区域。摩尔表示,希望国家政府能对该项目追加投资10万澳元。


1502172952464541.jpg


图为悉尼流浪汉。(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流浪人群代表兰茨·普里斯特里(Lanz Priestly)说:“在永久安全区域建好之前,我们不会搬离目前的地方。我们的意图是暂时留在这里,等该区域设立之后,再搬到那去。而那些认为我们不该在这里度过这段过渡期的想法是荒谬的。并且如果今天上午政府真的派来卡车的赶走我们的话,我们也会感到很惊讶的。”

摩尔市长表示,我们会加快永久的安全区域设立的进程,但是目前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是政府会尽快设立一个临时的安全区域供流浪者居住。

摩尔市长说:“我们并没有设立严格的时间规定流浪者们搬离马丁广场,因为当我们和流浪人群共同签订一个这样的协议的时候,国家和政府也能感受到流浪者们的脆弱和绝望,我们一定会真诚的对待他们。”


1502173083301541.jpg


图为马丁广场的临时住所。(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而一名也是住在帐篷中的私人教练——杰克逊(Jackson)认为永久安全区域并不是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他说:“政府没有提供具体位置,也没有相关细节,这样的协议我不同意。”

摩尔市长表示,提供安全区域并不是用来睡觉的,安全区域中也不会提供床铺。

可是普利斯特对此表示,在最初的协商中,他并没有得到这样的答复。他说:“我和政府人员进行过一次关于是否可以在新的安全区域中睡觉的讨论,市长及其下属对此是表示同意的。”

“我们没有看到真正的安全区域的大小,我坚信该区域不会和我想象的一样。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还有待观察,但我相信我们要为理想中的安全区域继续努力。”普利斯特说。

(姜钰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