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语文朗读大洋洲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7-08-08 13:22: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2017年8月6日,由悉尼朗诵艺术团、澳星国际传媒集团、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联合主办的“华韵之声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大洋州六大赛区晋级决赛选手相聚悉尼。一场声音的盛宴、一个朗读的节日在各界的热切关注中隆重上演并圆满闭幕。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的32名个人选手和26名集体选手参加了现场总决赛。新西兰基督城和西澳等分赛区选送了9名选手参加视频竞赛。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铿锵的旋律奏响了大赛的序曲,深情的话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一组学生集体朗诵将大赛带入声音艺术的殿堂。小朋友活泼可爱的天籁之音,成年人触动心灵的娓娓诉说,无不让人为之动容。不断有观众和嘉宾发出感慨:没想到,澳洲的朗诵如此精彩,没想到,朗诵如此震撼人心!整场比赛听到最多的描述和感叹就是:震撼!震撼!震撼!


1502170100412742.jpg

图为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精彩瞬间。(图片来源:海外网/熊圣羲 摄)


据大赛主办方悉尼朗诵艺术团团长丹青介绍,“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今年第一次走进海外赛区。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与中国赛区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国际文化交流使者,着力打造国际语言明星。

大赛主办方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会长崔尚泽感谢各界对大赛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华文化传播,倡导快乐朗读。让朗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中文成为连接中国和海外华人的桥梁。


WeChat Image_20170808150745.jpg

图为嘉宾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熊圣羲 摄)


大赛联合主办方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姜建新说到激动之处不禁动容:“真的没想到,选手们的朗诵如此令人感动。作为有着和你们同龄的学生的家长,我深有感触,中文已经不是这个年龄孩子们的第一语言,但是学生选手不仅能说中文,还能用中文声情并茂地朗读。这次赛事活动将是中文学习新的开端。”



WeChat Image_20170808150755.jpg

图为参赛选手普鲁登斯。(图片来源:海外网/熊圣羲 摄)


本次大赛不仅有华人选手参赛,还有金发碧眼的澳大利亚选手参赛。美丽的澳大利亚女孩普鲁登斯·拉切尔(Prudence Luttrell),帅气的男孩葛凯华被推选为颁奖典礼主持人。


P8062994_meitu_1.jpg

图为葛广韬获得总冠军。(图片来源:海外网/熊圣羲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葛广韬以深情的朗诵《藏羚羊的跪拜》夺得总冠军。

8月15日,大洋洲赛区优秀选手将抵达北京,与中国优秀选手共赴朗读之约。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