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刷卡“陷阱”多 澳2016年诈骗金额超4.1亿

2017-08-04 10:20: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网络刷卡“陷阱”多 去年诈骗金额超4.1亿(图/时代报)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澳人日益习惯网络购物,在线支付方式日益流行的同时,网络诈骗也变得日益猖獗。澳洲支付网络机构(APN)近日出炉其最新的年度《澳洲支付诈骗数据》报告,报告指出,网络犯罪变得日益复杂,2016年在线信用卡诈骗金额达4.176亿元(澳元,下同),是去年澳洲总诈骗金额的78%,在线信用卡诈骗成为诈骗者的新的主要方式。

在线支付诈骗猖獗

综合《时代报》、澳广网报道,根据《澳洲支付诈骗数据》报告,澳洲在线支付诈骗猖獗,2016年在线支付诈骗总金额达4.176亿元,这一数据比2011年高出2倍;平均每1000元的在线交易中,就有74.7分被诈骗。同时,该报告还发现诈骗者使用“幽灵终端”进行欺诈的行为增加了13%。APN指出,在线支付诈骗主要是通过恶意软件、网络钓鱼攻击进行身份偷取、数据泄漏等。

APN首席执行官福里(Leila Fourie)表示,这一数据显示,诈骗者紧跟澳洲消费者的步伐来到网上平台。据悉,网上交易的增速比传统零售业快5倍,“澳洲在线支付的水平变得更高,消费者和商人需要提高安全意识。

福里表示,消费者和商人需要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我认为它实际上是个常识性问题。黄金准则是要对待你的信用卡就像对待现金一样。”同时,报告还指出,由于对芯片技术、卡号代码、在线身份识别工具的投资,澳洲在防止诈骗技术上很先进。

消费者和商人深受其害

在线支付诈骗行为不仅使消费者受到损失,一些商人也深受其害。做电商小生意的马库森(Danny Marcuson)就是其中之一。在过去18个月里,马库森不得不偿还1万元,因为他的两个网站出现信用卡诈骗。更让马库森崩溃的是,每一次他的化妆品网站Cosmetic Capital出现在线支付诈骗行为,他就不得不为之“买单”。在过去18个月里,他为20个不同的诈骗行为买单,支付了6000元,并为另一个网站的诈骗行为支付了4000元,“我们通过一个信用卡的订单,而且NAB接受支付并通过验证,钱打到我们的账户上,然后我们就发货。但过几个月,银行给我们发信称这一信用卡是被骗子用来诈骗的。然后,NAB扣除货物的款项,并让我们支付25元的‘退款’费用。”

预防诈骗比修复更重要

信用报告机构益百利澳洲(Experian Australia)总经理斯蒂尔(Suzanne Steele)表示,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这一行业需要“从修复文化转化为预防文化。”

斯蒂尔表示,“目前,很多澳洲银行和信用卡提供商对抗诈骗的策略是被动的方法,这让诈骗者从系统的弱点进入。”斯蒂尔表示,“预防诈骗必须是全面的,利用侦测和预防技术让商人能够快速反应,而不是根据真实的消费者被骗经历判断。”

该报告建议商人通过全面支持的支付平台收付款,避免售卖给收货地址是非居住地址、旅店等的消费者。消费者则可以通过保持电脑安全软件更新、报告可疑转账、只在可靠网站购买等方式避免被骗。同时,福里表示,APN将会发起一个教育性项目,帮助消费者和商人保护自己的信息和在线身份。(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