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月底试行无人驾驶公交

2017-08-03 10:0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以及路政厅长梅琳达·佩维(Melinda Pavey)今天联合宣布无人驾驶公交试行项目,项目预计将持续两年时间。项目合作方包括智能运输公司HMI Technologies、汽车保险公司NRMA、保险公司IAG、澳讯以及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局(SOPA)。

项目首次无人驾驶公交试行预计将在本月底开展,范围暂定悉尼奥利匹克公园纽因顿军械库区域。无人驾驶公交可搭载6至8人,初期试行将不允许乘客上车,直至所有安全测试通过后方可试行搭载乘客。因此,如果一切顺利,悉尼居民最早可在明年体验搭乘无人驾驶公交。

新州政府正积极推进“技术辅助交通运输”,康士坦茨交通厅长表示无人驾驶公交试行项目反映出未来技术辅助交通运输的广阔愿景。今天是人驾车,很快将变成车载人,虽然无人驾驶尚未普及,但是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走在时代前列。

1501726213192232.jpg

本月底,新州道路将首次出现无人驾驶公交。(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