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在袋鼠岛发现罕见古代野生动物化石脚印

2017-08-03 14:51: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科学家在袋鼠岛发现包括塔州虎、袋貛等古代野生动物的罕见化石脚印(图/澳广网)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阿德莱德南部袋鼠岛(Kangaroo Island)的野生动物一直吸引着澳洲科学家的目光。澳洲科学家近日在袋鼠岛发现包括塔州虎、袋貛等古代野生动物的罕见化石脚印,还有一些大型动物、无翅膀鸟类的脚印,证明了袋鼠岛古代野生动物的多样性。

澳广网报道,这一发现是科学家对从西澳到南澳及维州的6500公里海岸线考古发现的一部分。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亚伦(Aaron Camens)表示,超过300个化石脚印证明,袋鼠岛不愧其各种野生动物的聚集地名声,这一名声可以追溯至20万年前,“我们发现不仅发现像双门齿兽(diprotodon)等大型动物的踪迹,还发现一些最近灭绝的动物比如塔州虎、袋貛等动物的痕迹。”

亚伦表示,研究人员可以从这些化石脚印和痕迹发现很多东西,“我们以前在澳洲各地发现灭绝动物骨骼的化石,但却没有足够化石脚印来显示细节。化石脚印可能被保存在骨骼化石之外的地方,所以就为动物聚集地提供更多信息,还为我们提供动物的生活习性——他们如何交流、他们迁徙的环境如何等信息。” 同时,亚伦表示,塔州虎“已经灭绝”,“如果说塔州虎仍然生活在南澳,我们需要一个群体的存在,而非单个动物来证明。”

袋鼠岛的化石吸引了很多科学家的目光。亚伦表示,袋鼠岛的发现仅是“冰山一角”,澳洲南部海岸线的其他地区将有更重大的发现。(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