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十年测试 澳洲学生成绩提高甚微

2017-08-02 09:55: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 8月2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 8月2日,最新澳大利亚考试评估计划(NAPLAN)结果显示,自从10年前该计划出台,学生的学习成绩仅有微小的提高。

纵览整个澳洲,自从2008年该测试第一次实行以来,全国学生的阅读水平提高了3.52%,而计算水平则提高了2.55%。

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权威机构(Australian Curriculum Assessment and Reporting Authority)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兰德尔(Robert Randall)说:“我真的希望这些孩子能有更大的提高,但是我们已经拿到的成绩结果显示了哪个部分已经提高了。我们也应该正确的意识到老师、校长和爸爸妈妈这些在孩子成绩提高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成绩都得到了提高。他发现自从测试题型在2011年改革之后,学生的写作成绩却下降了2.04%。“‘我们应该分析相关数据并且找出‘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是什么造成了这种情况?’”,他说,“我们将会与各州政府进行讨论这个话题──‘这是课程设置的问题’、‘还是教学的问题’、‘我们如何提高我们的成绩呢’。”

1501639194398469.jpg

澳洲权威机构表明我们需要研究相关数据并且找到需要提升的部分。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而自从2008年以来,昆士兰州(Queensland)和西澳(Western Australia)的学生成绩获得了最大幅度的提高。澳洲首领地(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和维多利亚州(Victoria)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已经达到过顶峰了。北领地(The Northern Territory)地区则在阅读和计算上有很大的提升,但还是远低于该国剩下的部分。

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权威机构表示在计划实行的第三年,全国阅读水平都有了特别显著的提高。兰德尔说:“如果在计划实行的第二年年底孩子们的阅读水平还没提高,那这些学生一定要更加努力了。所以第二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并且澳大利亚考试评估计划所提供的数据真的对我们很有用。并且当我们发现第三年大家的阅读水平还持续提升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他还表示:“真正的困难发生在第7年和第9年的时期。那个时期他们基本上已经要毕业了,然而如果他们的阅读和计算能力在这些年里还是不达标的话,他们只能留级了。所以我们需要保证他们的学习成绩一定能达标!”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