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四大行撤离机构贷款市场 中国银行填补空缺

2017-08-02 09:05: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的银行在澳洲发放的企业贷款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了23%(图/《澳洲金融评论》)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中国的银行在澳洲发放的企业贷款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了23%,显示出其对高风险资产胃口的增长。与此同时,澳洲四大行却在撤离机构贷款市场。

《澳洲金融评论》7月31日报道,澳洲谨慎监管局(APRA)最新公布的银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的过去一年中,中国的银行在澳洲发放的贷款金额从260亿澳元上涨了23%至320亿澳元。

对此,一名来自澳洲四大行的高级银行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银行对澳洲发放的直接地产贷款上涨了约50%。他预计在此期间,澳洲四大行的直接地产贷款仅上涨了约2%。

据了解,监管的收紧令澳洲四大行的地产贷款业务面临压力。为了提高股本回报,澳洲四大行正在削减企业贷款。

不过,企业贷款市场上的借款人却在全球金融市场持续的流动性洪流中受益。除了新银行在澳开设分行与附属公司外,一些几年前撤离澳洲市场的海外银行也有回归的迹象。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法国兴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巴克莱银行和西德意志银行都撤离了澳洲市场。但尽管数年前就关闭了澳洲的运营,法国兴业银行近日又有在澳洲活跃的迹象。

与此同时,中国的两家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却在澳洲开启了大门,成为近5年中增长最快的两家银行。

APRA数据还显示,中国在澳洲的企业贷款总额,首次超过了所有美国在澳运营银行的企业贷款总额。而唯一在澳企业暴露程度高于中国的银行的海外银行是日本的银行。日本的银行在2017年非常激进,出现在不少大型企业交易中。

对此,西太银行(Westpac)机构银行业务主管科布利(Lyn Cobley)表示,这是由于澳洲被看做是安全与稳定的贷款市场,“海外银行正在寻求回馈高于本土市场的其他市场”。(诺伊)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