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声”专场音乐会在悉尼隆重举行

2017-08-01 11:58: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日电  7月30日下午,澳华黄河合唱团举办的“黄河之声”专场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悉尼车士活(Chatswood)世纪音乐厅隆重举行,这是澳华黄河合唱团迎来建团十七周年的光辉时刻。十七年的历练成长,十七年激情洋溢,十七年光荣绽放,合唱团再次用歌声唱响黄河之声。


DSC00227_meitu_2.jpg


图为音乐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这场音乐会是由澳华国际与澳华黄河合唱团首次共同主办。 据悉,从2016年年底,黄河合唱团得到了澳华国际集团的冠名支持后,整个团队备受鼓舞,这次音乐会就是以更高的演唱水准和更好的团队风貌,向观众展示了澳华黄河合唱团的实力。


DSC00235_meitu_5.jpg


图为黄河合唱团开场表演。(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作为华人社区艺术团体中资历最深并且久负盛名的一支队伍, 澳华黄河合唱团多年来不仅在国内外舞台上奉献过许多精彩的演唱, 更是吸引了多位优秀的艺术家一起合作演出。本场音乐会有多位重量级歌唱家倾情献唱, 包括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韩裔音乐家金在宇(Jaewoo Kim,音译), 旅美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崔宗顺, 澳州华裔女高音歌唱家翟慧娟, 以及来自中国的歌唱家刘影、丘昆京等。此外,澳洲本土著名演出团体波兰俱乐部青年舞蹈团等也登台献艺。整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由悉尼知名华人歌唱家方圆担任。


DSC00281_meitu_20.jpg


图为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韩裔音乐家Jaewoo Kim。(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作为一场众星云集、阵容强大的高水平的音乐会。 “黄河之声”音乐会中,,合唱团为观众奉上多首代表性作品,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由著名曲作家和词作家张秦、闻鸣先生为澳华黄河合唱团专门创作的《啊,黄河》,《啊,黄河》是二位词曲作家的又一杰作。此次音乐会, 也是这首作品的全球首演。

另外,其他的大合唱作品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合唱团演绎作品的精湛实力,如《时间都去哪儿了》、《保卫黄河》、 《南泥湾》以及英文作品《You Raise Me Up》、拉丁文作品《登山缆车》等。 丰富多样的小节目,充分体现了团员们的艺术才华。如女声小合唱作品《春天的芭蕾》、黄河青春混声组合的四重唱《The Chain》、黄河演艺艺术团男声组合的《少林,少林》、《天路》等。澳华黄河(北京)分团和澳华黄河(广州) 分团也将从中国专程赴澳参加音乐会。最后,合唱团还将为观众献上民歌串烧、器乐合奏、诗朗诵、旗袍秀等节目, 使得音乐会精彩纷呈。


DSC00299_meitu_29.jpg


图为澳州华裔女高音歌唱家翟慧娟表演。(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的总策划由团长陈丰担任。音乐会指挥黄彦燊、钢琴伴奏苗佳丽及主持人杨欣,也都是黄河合唱团的年轻骨干。 音乐会是一场岁月的礼赞,,更是一首青春的颂歌。 思念“黄河”情,高歌“黄河”音, 从悉尼歌剧院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从黄河壶口瀑布到中国大剧院, 黄河子孙在世界各地,共同唱响民族的心声。澳华黄河合唱团用震撼的歌声、完美的表现、动人的旋律、荡漾的激情,见证和共庆了这17年来的光辉岁月。 这次 “黄河之声”的成功举办,让澳华黄河合唱团再次踏上新的梦想征程。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