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每个家庭平均一周仅支出40澳元

2017-07-26 13:27: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6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消息,澳洲一家庭仅花$40(约合人民币200元)就能满足4口人一周的需求。

当佩尼娜·彼得森(Penina Petersen)算出她需要在整个家庭晚饭支出$1.02(约合人民币5.5元)时,她不会感到十分开心。

她说:“我告诉我丈夫,‘我对那$0.02真的很难受’。”

这位墨尔本博客博主与作家在住在西澳郊区的时候学会了这种极其省钱的生活方式。他和她的丈夫在2004年在那里居住,并且发现整年的支出达到了$50,000(约合人民币250,000元)。

“我们把我们居住的公寓卖掉并选择住进房车里,之后开车穿过纽拉伯(Nullarbor)。”她说,“这趟旅途使他们远离了墨尔本市区的喧嚣。在墨尔本市中心居住,我们花很多钱,每个周末都会出去玩。”

少逛超市

彼得森女士说她的博客“省钱之道”涵盖了上千种减少家庭支出的方法。但是她主要省钱的方式是减少逛超市的次数。

超市.jpg

彼得森女士省钱秘诀是减少逛超市的次数(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她说:“我5周才逛一次超市。并且其实对于他们来说整个家庭支出最多的一项就是在商店买牛奶的旅途。超市总是会设置很长一段路程才能使你到达买奶的地方,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有太多想买的东西了。”

她还补充道:“即使我是省钱专家,当我的眼睛在超市商品上的时候,我也会忍不住想购物的。”

于是,她选择在离家近的小店里面买新鲜水果,蔬菜和牛奶了。

一次做很多饭也能省钱

一个月花一个周末来做饭,这样彼得森女士一家四口就能做到一周只花$40(约合人民币200元)了。

她说:“我们一次性做一个月的饭,然后将食物冷冻起来。”她的家庭每周吃5天冷冻的食物,只有在周五和周六晚上才会做新鲜食物。

她也经常将肉类和蔬菜、大豆混合起来炒,这样即经济,又能保证每天的营养。她不仅通过提前准备食物来省钱,也减轻了每周的工作负担。

她说:“在每个工作日的晚上,一回到家,把那个土豆肉馅饼从冰箱里拿出来放进烤箱,解决一顿晚饭,而且每天晚上都不用洗碗和做饭了,这样可以每晚节省一小时做自己想做的事。”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