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鋳辉煌——澳洲美术家协会2017年展

2017-07-18 09:04: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2017年7月15日,由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和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2017年展览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举行。

WechatIMG51_meitu_3.jpg

图为现场来宾认真欣赏画作。(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出席当日剪彩仪式的嘉宾共有80余人,包括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澐,著名侨领黄庆辉及悉尼文化艺术届艺术家知名人士何与怀,廖家烈,和许多伦等42位艺术家。

WechatIMG65_meitu_1.jpg

图为现场来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成立于1993年,由陈志峰、徐澐和朱永成三人发起。成功举办过包括1997年《雪梨书画届庆祝香港回归联展》等三十多次书画展。此次2017年悉尼书画展的举行,也是为了配合“一带一路”宏图在澳洲的发展,旨在促进中国文化的对外交流和在中国书画在澳洲的进一步宣传和推广。

WechatIMG53_meitu_4.jpg

图为侨领黄庆辉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活动中,黄庆辉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这次在悉尼举行的书画展是一次高水准的大型展览,对推动中华文化在澳洲的发展和加强澳中两国的文化交流,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且高度赞扬了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为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何与怀与多位嘉宾在发言中也对此次书画展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和赞扬,一致认为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艺术家的书画功力和深厚的艺术成就。此外,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悉尼总代表许多伦也表达了在悉尼的华人商业界对文化艺术活动的交流和支持。

WechatIMG57_meitu_6.jpg

图为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澐发言。(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最后,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澐,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从成立到发展至今的点点滴滴,并感谢在协会发展过程中做出过贡献和支持的各界人士。他还表示,感谢为此次书画展的举行做出过帮助的个人和机构,能够在澳洲举行中国艺术家书画展,弘扬中国的文化艺术,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WechatIMG61_meitu_2.jpg

图为现场嘉宾剪彩。(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开幕仪式,由多位嘉宾一起剪彩揭开序幕。随后,著名侨领黄庆辉向此次画展赠送了作品。最后,全部与会嘉宾一起合照留念。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将开放至7月25日下午,期间共展出作品80余件。

(实习编辑 侯晓宇)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