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医疗水平排行:澳洲全球第二

2017-07-18 14:2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澳洲医疗水平获认可 然而公平性堪忧(图/悉尼晨锋报)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尽管在近日发布的全球医疗水平最新排行中,澳洲仅次于英国成为了全球排名第二的医疗高水平国家,但是澳洲的医疗体系在专家们看来还有许多待改进的地方。

《悉尼晨锋报》16日报道,来自美国的智库联邦基金会(Commonwealth Fund)基于72项指标,针对11个高收入国家的医疗系统在护理过程、医疗的可获得性、行政效率、公平性和医疗保健效果这5个关键领域的表现进行评估,最终形成了这项全球性的医疗水平排行榜。在上次2014年的排行中,澳洲还只排在了第4名。而此次,澳洲超越了瑞典和瑞士,一跃成为了第2名。不过专家们却警告说,不可因此“沾沾自喜”,因为澳洲一些最脆弱的病人可能被忽视了。

来自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Menzies中心研究卫生政策的拉塞尔(Lesley Russell)博士表示,“所有的自我祝贺和赞美都应该因澳洲在公平性方面的糟糕表现而烟消云散。”虽然澳洲的医疗服务在安全性、高效性和患者的医疗保健效果方面赢得了赞赏,甚至在预防措施和患者的参与度方面傲视群雄,但是在公平性方面表现得很糟。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十分之一的澳洲患者因无法支付医疗费用而难以接受救治,因此在公平性排行上,澳洲的排名仅为第7名。拉塞尔博士表示,“这表明澳洲医疗的普及度因为费用问题有所削弱。”颇具资历的肿瘤医师以及畅销书作者斯里瓦斯塔瓦(Ranjana Srivastava)博士也对此表示赞同,“澳洲在公平性方面表现得确实不算好。”(杨雅乔)

卫生系统表现整体排行:

1、英国

2、澳洲

3、荷兰

4、新西兰

5、挪威

6、瑞士

7、瑞典

8、德国

9、加拿大

10、法国

11、美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