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青年学生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交流活动举办

2017-07-11 09:2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官网消息,7月4日,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举办“相知凤凰花”——中澳青年学生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交流活动。周莉代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的20余名学生和我馆青年外交官代表参加了互动交流。


中澳青年学生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交流活动。(图片来源: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官网)

周代总领事欢迎青年学子来总领馆做客,她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中澳经贸投资合作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中澳关系经历了从建交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过程,加强对话和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的需求更加迫切。她指出,中澳关系不只是买卖关系,而是多层次的伙伴关系,青年人的交流是两国交往的重要基础。今天的交流活动给两国青年开展对话、加深理解、建立信任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大家多走出去,探索不同文化,结交新朋友,为增进两国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添砖加瓦。


图为周代总领事与青年学生们合影。(图片来源: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官网)

随后,我馆政新处主任黄瀚、教育组领事李红东、经商室副领事陈莹围绕我“一带一路”倡议与北澳、北昆大开发对接以及中澳、中昆各领域务实合作作了详细介绍。黄以图文巴和洛克汉普顿两个城市为例,阐述“一带一路”倡议可能为中昆合作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潜力。李介绍了中昆教育领域合作情况并指出,两地在教育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在昆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学生亦不断增多。陈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昆在设施联通、资金融通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我馆青年外交官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互动,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活动由总领馆年轻外交官丁朝主持,活动开始前,两国学生参观了总领馆领事服务大厅,领事部副领事王冕向学生们作了相关介绍。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