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爱犬运动会在堪培拉举行

2017-07-11 10:13: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 7月11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消息,7月11日,堪培拉9日变成了澳洲的“狗狗之都”,2500多位精心打扮的小狗参加了国际狗狗体育盛会。

一些比赛中,哈士奇需要拉载有其体重12倍的手推车;另一些比赛则是来自匈牙利的维希拉猎犬跃过挂在空中的铁圈。而由边境牧羊犬与澳大利亚护羊犬等狗狗的飞球接力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这个运动会就像是为狗狗举办的比赛,并且能和狗狗一起参与到比赛中,他们的主人也很开心。


狗主人.jpg

凯丽·艾伦与她的爱犬。(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狗主人凯丽·艾伦说:“参加比赛是我的狗狗最喜欢的事情!即使有些狗还没有参加比赛,但一旦灯亮了之后,狗狗们都会兴奋地大叫。它们真的很喜欢这次的比赛。 ”

艾伦与她的中华冠毛犬巴斯特(Buster)作为维多利亚州小香肠队 (Western Wieners )的一员参加了狗狗飞球接力比赛。

她说:“在这项比赛中它真的属于稀有品种了。边境牧羊犬与澳洲护羊犬才是这项运动的主流品种,但是你可以教它们去与其他小狗竞争。”

主要的事是它们在小的时候就能开始训练了。

“幼年时期你就可以让它们去捡球了。超不多12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教我的狗怎么跳跃。然后你也可以叫他们如何转圈,所以它会像游泳运动员一样转圈,这样它们就不会全力朝着箱子撞上去了。”


狗狗飞球比赛.jpg

飞球接力比赛精彩片段。(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飞球接力比赛一共有4支队伍参加,每只队伍都有6只狗。然后4只参赛队伍的狗狗先在各自跑道前准备,一旦比赛开始,狗狗需要跃过4个障碍物然后到达一个装载着弹簧垫与网球的箱子旁,狗狗需要按下弹簧垫,然后球就会被释放。接着狗狗咬住球然后再次跃过障碍返回起点,然后第二只狗接力进行同样的项目,最后哪只队伍用时最少的获胜。

艾伦说:“在这样的活动中,狗主人们非常兴奋,如果你是团队的一员,你就能分享这种兴奋感。”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