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家印花税实施 房产询问量骤跌4成

2017-07-04 08:4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开发商蒂姆·甘纳(Tim Gurner)表示,政府针对海外房产投资者施加的政策变动或将切断经济来源。目前,中国买家在澳置业的交易量以及对澳洲房产的询盘量已大幅减少。

据《澳洲人报》报道了解,新州、昆州及联邦政府均在各自的最新预算案中提出,将对海外房产业主提税,7月1日起正式生效。政策一出,中国潜在买家对澳洲房产的咨询量立跌40%。在布里斯班,海外买家置业占城市总公寓销售比例从2016年最后一季度的20%降到了今年头三个月的4%。

已在墨尔本及布里斯班开发建设5500套公寓的甘纳称,海外买家并非澳洲不可,他们也或选择将资金投在其他地方。他指出,中国买家看中澳洲的原因是澳洲政治及监管体系的稳定性及简明度。“频繁的变动是个大问题。我们现在有了这只会下金蛋的鹅,如果我们想留住它,以发展我们的经济,这是可能的。但我们还可能通过朝令夕改、每天提税的方式杀死它。”这位开发商说道。

澳洲银行的海外借贷政策收紧,加上中国方面严控资金外流的举措已然使投资放慢。各级政府的提税无疑是雪上加霜。据悉,中国全球海外房产网站居外网(Juwai)录得2017年第一季的澳洲房产询盘量去年同比下跌40%。

网站发言人戴夫·普拉特(Dave Platter)称,一些原本只关注澳洲房产的中国中介将目光放到其他国家地区。“如果他们(中国买家)得出他们在这里不受欢迎的结论,他们的投资在这里或出现风险,那他们就不会再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