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李小如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举行个展

2017-07-04 09:1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4日电 中国著名书画家李小如应邀来到悉尼举行个人书画展,书画展于7月1日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隆重揭幕。

1499131208362439.jpg

图为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主持当日剪彩仪式的嘉宾有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新州前上议院副议长何沉慧霞,威

乐比市(Willoughby)前市长温迪·诺顿(Wendy Norton),著名侨领黄庆辉及悉尼文化艺术届艺术家知名人士何与怀,杨明,古楷中,张志力,廖家烈,吴晓云,陈玉明,王鹤,黄文生、郑玉梅,鲁钟能和许多伦。

1499131269712810.jpg

图为现场嘉宾剪彩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周光明在致辞中赞扬了李小如在悉尼举行的书画展是一次高水准的大型展览,对推动中华文化在澳洲的发展和加强澳中两国的文化交流,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何与怀与多位嘉宾在发言中也对李小如此次的书画展表示了祝贺和赞扬,一致认为他的作品充分显示了其书画功力和深厚的艺术成就。

1499131294468889.jpg

图为现场嘉宾合影。(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1499131306952040.jpg

图为李小如现场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澳洲书法协会会长吴晓云作为李小如的学生,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跟恩师学习的点点滴滴,并感谢老师多年的栽培。李小如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主办机构的盛情邀请和大力支持,使得这个书画展能够顺利举行。他表示,作为一个中国的书画家,能够在澳洲举行个展,弘扬中国的文化艺术,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在悉尼短短的时间里,已经感受到悉尼的华人艺术家们对祖国文化的热爱并努力地在海外弘扬中国的文化传统,深受感动。

最后,书画家陈玉明在发言中,介绍了李小如的个人成长经历和他的书画艺术特点。他表示,李小如的书画作品,以二王为根基,兼习文徵明及晋唐写经,广收博取,草请棣意寓于其中;行草则泛取颜,米及明清诸家,并以书入画,花鸟,山水兼擅,形成其清逸俊秀的风格。

开幕仪式,由多位嘉宾一起剪彩揭开序幕。

1499131335269299.jpg

图为李小如。(图片来源:海外网/侯晓宇 摄)

接着,书画家李小如分别赠送作品给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廖家烈,澳华文化博物馆负责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悉尼总代表许多伦,及澳华文化博物馆回赠收藏证书。95岁的黄庆辉也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给李小如。

最后,李小如和与会嘉宾一起合照留念。逾百悉尼艺术届和书画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实习编辑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