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市将推出动态价格 按时收费

2017-06-30 12:30: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的超市将可能跟随交通公司们的定价法则,采用动态价格来提高午餐时间和下班后时段的食物价格。

1498797333228204.jpg

澳洲超市计划由固定定价改为动态价格。(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英国的许多大型超市,已经决定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实现由现在的固定价格过渡为动态价格。

墨尔本大学消费者心理学家布伦特·科克(Brent Coker)预测,澳大利亚下一步将采用在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已经普遍采用的定价方式。科克博士表示,澳大利亚很可能在英国实施动态价格后的一年内实施,他强调这一变化将迫使消费者改变购物习惯。

1498797423732941.jpg

如果实行动态价格,很多人的消费习惯会被改变。(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目前,人们习惯于在星期日下午5点钟去超市购物,这已经成为澳洲人的日常。如果实行了动态价格,就可能会有一部分顾客意识到在周日傍晚高峰期购物很不划算。”科克说,“这可能成为一个精明消费者的优势。”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