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竞业大使为澳中商会堪培拉联谊日活动举行招待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6-29 08:4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消息,6月15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成竞业大使为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ACBC)堪培拉联谊日活动举行招待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成大使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成立44周年。45年来,中澳关系从小到大,由浅入深,已逐渐迈上成熟稳健的发展轨道。澳中商会不仅见证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而且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成大使并赞赏ACBC刚刚发布的中国在澳投资报告:《繁荣的伙伴——澳大利亚受益于中国投资》,表示该报告非常及时,凸显了中澳关系的重要性。

图为成大使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

成大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强调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表明倡议的发展前景广阔,必将对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澳媒体对高峰论坛给予了高度关注,有关州区政府和工商界对倡议抱有浓厚兴趣。希望澳中工商界携手合作,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深化合作。

成大使还阐述了中澳经贸关系发展的看法。今年以来两国货物贸易呈现强劲的势头,双边投资更趋活跃。截至2016年底,中国成为澳第七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五大对外投资目的地。展望未来,中澳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澳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李总理访澳期间签署的《关于审议中澳自贸协定相关内容的意向声明》,将推动中澳早日实现自贸繁荣。

成大使强调,中澳关系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内涵丰富的伙伴关系。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互利合作与相互信任对于发展我们的伙伴关系同等重要。不断扩大的务实合作有助于促进双方的信任,而两国互信的日益加强也有利于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中澳关系已经历了不短的发展过程,从建交到全面伙伴关系,再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现在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但是我们不应自满,我们可以为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得更多。为此,我们需要更多交流、包容与互鉴,不断减少偏见与傲慢。我们需要更加客观理性看待彼此的发展道路和政策意图,不断克服冷战思维。我们需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我们彼此了解越深,互信越高,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前景就会越广阔。工商界是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主力军,希望澳中商会也能为不断提升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布伦比会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对堪培拉联谊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中澳关系的重要性,指出45年的发展让中澳关系建立在友谊和信任之上。2015年签署、实施的中澳自贸协定为中澳经贸关系注入活力,未来澳社会应更多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它将带来更多的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服务业发展。澳中商会将继续致力于加深中澳工商界的联系,推动中澳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澳外交贸易部北亚司傅关汉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澳中商会堪培拉联谊日举行过很多次,今年是他参加过的最成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次。中澳关系内容丰富,双边关系应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澳外交贸易部将继续推动中澳关系全面发展,也希望像澳中商会这样具有影响力的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澳使馆蔡伟公使、黄任刚公参等高级外交官、澳外交贸易部部分官员以及参加澳中商会堪培拉联谊日活动的嘉宾约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布伦比会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对堪培拉联谊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图片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