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举行庆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06-29 10:1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2017年6月28日晚,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组织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1.jpg

图为招待会现场。(图片来源:海外网/毛敏 摄)

出席此次招待会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总督代表、联邦及州议会议员,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等近300名来宾。

2.jpg

图为现场中外来宾。(图片来源:海外网/毛敏 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在招待会上发表重要致辞,他在致辞中总结了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取得了巨大成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保持原有社会、经济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法律基本不变。高度自治的方针使香港保持了社会秩序稳定,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就业水平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明显改善,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1498708396775210.jpg

图为顾小杰总领事。(图片来源:海外网/王京成 摄)

3.jpg

图为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图片来源:海外网/毛敏 摄)

与此同时,20年来,香港背靠祖国强大后盾,取得了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保持了繁荣稳定。不仅平稳渡过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非典疫情和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香港本地生产总值从1997年1.37万亿港元增至2016年2.49万亿港元,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位居前列,已连续多年被有关国际机构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地区。他还强调,这20年来,香港与祖国内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从祖国内地获得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动力。目前,香港不仅是内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和内地企业最大的境外融资中心,还日益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发展,香港的国际化地位将更加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4.jpg

图为顾小杰现场与外国来宾亲切交谈。(图片来源:海外网/毛敏 摄)

顾小杰指出,中澳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红利不断释放,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其中香港作为澳大利亚重要的经贸伙伴,始终与澳大利亚、与新州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香港与澳,与新州间的合作不仅将为香港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更能为推动中澳关系、中国与新州合作取得积极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此外,顾小杰在招待会上还说,在中澳关系、中国与新州合作发展过程中,本地华侨华人功不可没。他特别向本地华侨华人、新州方面长期以来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侨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实习编辑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