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骑自行车使用手机将面临476澳元罚款

2017-06-29 09:5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2017年7月1日起,在维多利亚州边骑自行车边使用手机将被罚款476澳元(约合人民币2380元),警察有权利马上开出罚单。

最新的政策意味着骑自行车打电话与开车打电话都将面临同样的惩罚。如果想使用手机,必须先停车。骑自行车时,手机可以固定在自行车上作为导航系统使用,但是不允许手拿。

4_副本.jpg

维州骑自行车使用手机将面临476澳元罚款。(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维州交通厅长卢克·唐纳兰(Luke Donnellan)表示,无论开车还是骑自行车都不允许使用手机,最新的政策是为了限制潜在的交通事故。因此政府将授予警察权利,面对违规行为可以立即开出罚单,而现有的交通法规定,警察必须先将骑行者告上法庭后骑行者才会面临罚款。

2015年维州道路安全报告显示,从2004至2013年共有80名自行车骑行者死亡,但无法确定的是其中因使用手机造成的事故有多少。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