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经济报告称大堡礁价值560亿澳元

2017-06-28 15:55: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悉尼先驱时报》报道,一份新的德勤经济报告称大堡礁价值5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元)。这里的价值指的是“资产价值总和”,这也是世界遗产价值计算时首次将总体经济、社会价值和标志品牌价值算在其中。

大堡礁1.jpg

德勤经济报告称大堡礁价值560亿澳元。(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时报》)

尽管许多澳大利亚人认为大堡礁是无价的,但德勤经济学家表示大堡礁是可以用价值表示的。来自10个国家1500名研究人员经过了长达6个月的经济分析与科学分析,终于取得了研究成果。

旅游业的价值是2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45亿人民币),这是总体价值中比重最大的组成。其次是“间接或非使用的价值”,这里指的是还没去过大堡礁但已经知道大堡礁存在的人们可能创造的价值。3.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价值是由娱乐休闲的人们创造的,比如说周末开车到大堡礁度假的人们。

大堡礁2.jpg

大堡礁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有3万9千个。(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时报》)

大堡礁基金会委托对大堡礁的价值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2016年间,大堡礁为澳洲经济总值创造6.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为昆士兰州创造价值3.9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9.5亿元)。不仅如此,报告还发现,大堡礁直接创造的就业人数是3万9千人,间接相关的人数达6万4千人次。比如,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增加了3万4千个就业岗位,澳洲最大的电讯公司澳电讯(Telstra)增加就业岗位3万3千个,澳洲航空(Qantas)增加就业岗位2万6千个。

大堡礁基金会主席史蒂夫·萨金特(Steve Sargent)表示,没有其他资产比大堡礁为“品牌澳洲”创造的价值更多,大堡礁现在的价值是悉尼歌剧院价值的13倍。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