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地铁西线工程启动

2017-06-28 15:04: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帕拉马塔太阳报》消息,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计划开启悉尼地铁西线工程。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厅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称此计划为悉尼的城市整容项目。西线铁路将从悉尼西部中心城市帕拉马塔(Parramatta)直通悉尼市中心商业区,途经海湾区(Bays Precinct)、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卡米莉亚(Camellia)。具体停靠站点的位置和数量还要经过进一步讨论。“媲美一个世纪以前悉尼海港大桥的地位,悉尼西线铁路将会给悉尼带来下个世纪甚至更久远的影响和改变。”康斯坦斯说。

1498633548393999.png

悉尼地铁西线工程模拟图。(图片来源:《帕拉马塔太阳报》)

虽然悉尼已有火车线路连接悉尼市中心至帕拉马塔一线,但如果地铁线路开通,无疑会大大缩短悉尼西区人们到市中心的通勤时间。

悉尼商会很期待这个工程,并表示西草地(Westmead)地区急需一个站点,因为当地的下水系统不好,在过去的20年间已经有超过42万人想要搬离了。西悉尼领导人对话(Western Sydney Leadership Dialogue)主席克里斯托弗·布朗(Christopher Brown)补充道:“悉尼确实很需要这条钢筋(代指西线铁路)来支持将来西悉尼的活动,比如2026年的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

工程计划在2025至2030年之间完成。

2_meitu_1.jpg

预计到2036年悉尼人口会达到600万。(图片来源:《帕拉马塔太阳报》)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