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银行为了削减开支将裁员

2017-06-27 15:33: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为了削减开支,将进行裁员。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将有150名银行房贷业务员失去工作。联邦银行认为布里斯班市目前的房贷业务员数量过多。一位银行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对被裁的员工我们感到抱歉,未来两个月到1年的时间内,布里斯班市的运营都将受到影响。

1498532022435_副本.jpg

布里斯班市将有150名银行房贷业务员失去工作。(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受到银行板块盈利和发展的压力,以及手工流程自动化的实现,联邦银行近年来不得不大力削减开支。金融业联合会(The Finance Sector Union)表示,被波及的业务员不是没有工作做,有的甚至周末还加班至晚上。尽管如此,被裁员员工被告知重聘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联邦银行最新的报告于2017年2月份发布,全职员工共45271人,数量比前一年略有增长。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澳新银行(ANZ Bank)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3月,这三个银行员工的数量跟前半年相比都有所下降。

面对经济不景气以及越来越严格的政策限制,银行业为了增加盈利,削减员工成本成为了银行削减成本的首选。与其竞争对手不同的是,联邦银行公开反对“离岸外包”,希望客户可以得到面对面的服务而不是只能通过电话与银行沟通。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