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屋拥有率持续下降

2017-06-27 15:2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由于房屋价格上升,澳洲房屋拥有率持续下降,导致更多人选择租房。

根据6月27日早统计局(Bureau of Statistics)发布的2016年实际统计调查(Census)报告,房屋拥有率延续了25年下降的趋势,并且只有31%的澳洲人完全付清了贷款并拥有自己的房产。

那个比例低于2011年的32.1%,并且与1991年相比,下降的比率超过了10%,那时超过40%的澳洲人付清了房贷。

虽然在1991年只有27.5%的澳洲人付清了贷款,但是澳洲人贷款买房的比率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保持地相对稳定,大概在34%-35%左右。

最大的变化是租赁,现在超过31%的澳洲人选择租房。而相比于5年前,这个比率仅为29.6,而1991年为27%。

达尔文市(Darwin)是澳大利亚“租赁之都”,超过44%的居民都是租客,同时悉尼市与布里斯班市也保持着相对较高的租房比率。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