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对第100只大白鲨进行标记

2017-06-27 13:0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的科学家标记了第100只大白鲨,旨在减少鲨鱼袭击事件。

鲨鱼.jpg

第100只被标记的大白鲨(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早在2015年,为了减少鲨鱼袭击事件,州政府办公室就决定使用智能鲨鱼管理警报器来标记与追踪鲨鱼埃文斯(Evans)和轮诺克斯(Lennox)。

这个行为是州政府16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的鲨鱼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维克·佩德莫斯(Vic Peddemors)博士说:“保护每个人都不受鲨鱼袭击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我们可以帮助海滩游客和组织通过说‘看,那个情况就是有很多大白鲨或牛鲨或虎鲨来袭’。如果我们可以告知他们海岸线旁边的鲨鱼数量变多了,那么人们和一些生命保护组织或其他权威机构将会提高警惕性。 ”

除了100只被标记的大白鲨之外,33只牛鲨与2只虎鲨也被标记与追踪。

智能鲨鱼管理警报器如何运作?

首先,在海上安装一个大浮标,这个浮标上面有着一个带着诱饵的钩子和一个信号发射器。当鲨鱼戴上钩的时候,鲨鱼的位置将会以SMS,电子邮件和电话警报的形式发送给科学家,他们会在15分钟之内前往浮标,找到鲨鱼。

然后,科学家将一个有10年寿命的声波标记注入至鲨鱼的肚子里。他们也会将一个卫星标记安置在鲨鱼的背鳍上,从而使得研究人员能更加精准地了解到鲨鱼的运动轨迹。

佩德莫斯博士说:“最有趣的是所有这些在北海岸被抓住的动物,但是他们并没有在运动中显示出任何模式。一些动物会向北游至昆士兰州,另一些将会游至新西兰,还有一些会环游塔斯马尼亚州或者横跨巴斯海峡(Bass Strait)然后游至南澳。”

他还提到:“我们的动物明星——第28号鲨鱼——已经游到了美国华盛顿州并且返回了。动物们提供给我们一系列很不寻常的旅行日志。”

一旦被标记上了,研究人员会将鲨鱼带到更远的海域然后放生。

现在科学家们已经在海岸边建立了20个卫星站用于实时监测鲨鱼的位置。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