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无人驾驶公交车仍设司机

2017-06-27 12:2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达尔文(Darwin)在1月份的时候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受到了乘客的欢迎,但是奇怪的是,在无人驾驶的公交车上仍设有驾驶员一职。运营方解释说,这是为了让乘客放心。

1498537918563545.jpg

图为达尔文无人驾驶公交车。(图片来源:Motion Digest网)

北领地州首府达尔文在2017年1月份的时候在热门旅游线路达尔文滨水区(Darwin Waterfront)至斯托克斯希尔码头(Stokes Hill Wharf.)一线开设了无人驾驶公交车线路。达尔文海滨公司(Darwin Waterfront Corporation)总经理山姆·柏克(Sam Burke)表示,线路开设的六个月以来,已经有超过3500名乘客乘坐了这班无人驾驶公交。

1498538186743518.jpg

乘客们还喜欢与无人驾驶公交合影。(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1498539376979851.jpg

图为无人驾驶公交车内部构造示意图。(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不过神奇的是,这班无人驾驶公交却任然有一位“驾驶员”。“我们最常被问到的就是——”柏克说,“无人驾驶公交上的驾驶员是做什么的啊?”柏克解释说,他们在无人驾驶公交上仍旧安排一名操作人员担任“驾驶员”,一方面需要他监控车辆行驶的情况,在有突发情况发生时能迅速地接管车辆保证人车安全,另一方面,这也能安抚乘客的情绪,让乘客放心乘坐。

因为无人驾驶公交安静又便捷,受到了当地人的欢迎,还有许多人喜欢与车辆自拍。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