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3颗卫星升空后失踪 2颗被找回

2017-06-26 15:07: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5月发射的36颗卫星中有3颗与地面失去联络,目前两颗已找回,仍有一颗下落不明。

1498460923438283.jpg

澳大利亚5月发射的36颗卫星中有3颗与地面失去联络。(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这组卫星是十几年来首次由澳大利亚自主研发和制造的立方体卫星(cubesats),共36颗,在5月的时候由国际空间站发射部署。但是在发射后不久,其中3颗卫星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如正常情况下,卫星应该传回“我在工作”的信号,但是失联卫星们没有,因此工程师们只能每天两次在卫星通过空间站上空是检查它们的状况。如若一直无法找回,这些卫星将变成造价昂贵的太空垃圾。

1498460998396958.jpg

在工程师的努力下两颗卫星重新取得联络。(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1498461053172887.jpg

图为工程师们在搜寻失联卫星。(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所幸,其中两颗已在一名荷兰技术员、余无线电爱好者们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的工程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找回,目前仍有1颗卫星下落不明。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