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飞往澳洲国内航班价格偏高

2017-06-26 12:58: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堪培拉飞往澳洲国内其他州首府城市的航班价格偏高,但是有关专家表示这个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飞机.jpg

澳航与维珍航空公司是全服务航空(图片来源:ABC新闻网)

莉莉安(Lillian)在2014年搬来堪培拉不久后注意到了堪培拉的飞机票价,说:“我通常开车往返墨尔本与堪培拉,但是有一天我看到了堪培拉的飞机票。我真的对堪培拉的飞机票价格比墨尔本飞悉尼的价格高如此多而感到惊讶。”

为了节约成本,莉莉安不得不选择继续开车往返两个城市,说:“即使自驾行会花费7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认为很多和我一样处境的人还是会选择开车,因为这样会便宜很多。

价格偏高的原因

1.短途飞行导致每公里成本更高

航线.jpg

堪培拉至悉尼的航线是澳洲最短航线之一(图片来源:ABC新闻网)

飞机智能与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和澳航(Qantas)首席经济学家——托尼·韦伯(Tony Webber)博士评价了澳洲两条飞往堪培拉的航班路线:“悉尼至堪培拉与墨尔本至堪培拉两条路线属于短途飞行。但是短途飞行在飞机起飞与降落的过程中一样要消耗很多燃油,当燃油成本平均分配至总路程的时候,平均每公里的成本将会增加。另外,机场与飞机指挥中心运营成本也同时算入了飞机票中。”

2.乘坐飞机多为工作而不是旅游

飞行中心CAPA的彼得(Peter)说:“悉尼至堪培拉航线价格偏高的原因之一是有很多政府折扣的机票。 ”

韦伯博士也表示:“跨州旅途的乘客基本上由政府官员与商务人士组成,所以经济与政治活动才是开设与维系这些航线的真正原因。然而悉尼至黄金海岸航线,甚至是悉尼至墨尔本航线,更像是‘我们能以促销的方式来刺激游客选择这次旅游吗’。这就导致飞机票会更高,因为乘客可能会在目的地完成一笔好的交易。”

3.航班受欢迎程度

澳洲消费者协会(CHOICE)蒂莉·索思(Tilly South)说:“飞机的价格和你可能在市场买东西时一样——你将会看见一些更低价格的竞争。悉尼至墨尔本飞机票价格参差不齐,因为你能看到捷星(Jetstar)、虎航(Tigar)、维珍航空(Virgin)与澳航(Qantas)所有的飞机票。那是世界排名第三或第四大的航线,所以你能看到很多很诱人的飞机票价格。”

4.航空公司垄断

航空公司的种类与数量也会形成堪培拉机场的竞争,然而维珍航空或者澳航这两个包括所有服务的航空公司占据了堪培拉机场的主要市场,这也是飞机票价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然而2016年12月有关虎航的新闻将打破了双头垄断的局面,这家低票价的航空公司将在9月进入堪培拉市场。

蒂莉·索思说:“如果虎航或者捷星进入飞机场,那就会有更便宜的选择了,因为商务旅客基本上都不会预定这些航线。”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