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电影产业将展开10年合作

2017-06-23 12:28: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消息,澳洲电影与电视学院首席执官达米安(Damien),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宣布,澳大利亚电影将计划在亚洲实行推广和新宣传。此次宣传计划的目标是在电影产业开展更多,包括与中国在内的对外合作项目。

1_meitu_1.jpg

图为演员萨姆·尼尔和瑞切尔·格里菲斯。  (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中国本身就有比其他国家大的电影产量。”达米安这样说。他表示,直到2016年,中国电影产量依然维持在较高的发展水平,产量已经超出了美国,甚至每天都会有几十部新电影出现。即使在2017年年初,中国电影在票房成绩上的表现有所下滑,这也并没有影响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其中,世界上最大的电影产业工作室在大连已接近竣工并由大连万达运营投入使用。大连万达在此前已经收购了包括澳洲电影院线Hoyts cinemas在内的多家西方院线。

此外,由于中国政府鼓励电影人把中国的故事讲出去,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也在电影产业制定了投资和规划。因此澳洲电影与电视学院计划与中国在电影产业展开长达10年的合作,达米安认为,这将对在中国大荧幕上推广澳洲电影和文化有着极大的积极作用。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