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重症病人等待急救车时间过长

2017-06-22 15:23: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2日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因为医院效率不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许多重症病人等待急救车的时间过长。最新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到2017年3月, 新州急救车共出车27万多次,紧急救治有12万次以上,比2016年同季度增长1.2%。28%的伤员呼叫救护车后,等待的时间超过了10分钟。遇到无意识,突发心脏病,休克等高危症状,理想的情况是医护人员10分钟之内到达救援现场。

1498098039211_副本.jpg

新州重症病人等待急救车时间过长。(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尽管有很多重症伤员等待的反应时间过长,但所有重症伤员等待时间的中位值却远小于10分钟这个标准,只有7.5分钟。可是现实生活中伤员等待救治的时间很可能大于这个数据,因为反应时间指的只是救护车从被呼叫到抵达现场的时间,却忽略了伤员真正送到医院开始实施救治的时间。

拨通救援电话后,有三分之一的伤员等待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半个小时内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情况只有94.7%。报告显示,悉尼郊区蓝山(Blue Mountains)的情况是最严峻的,急救车可以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的比例只有55.7%。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