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全食进军澳洲 本地超市品牌将受冲击

2017-06-22 15:14: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2日电 6月17日,网络零售商巨头亚马逊宣布以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6亿元)收购美国连锁超市品牌全食(Whole foods)并计划全面进军澳洲市场。因此,以沃尔沃斯(Woolworhs) 为主的澳洲本土超市品牌或许将面临冲击。

2_meitu_1.jpg

亚马逊收购全食进军澳洲 本地超市品牌将受冲击。(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6月19日,由于亚马逊收购全食,澳洲著名超市品牌沃尔沃斯(Woolworth)、科尔斯 (Coles) 母公司西农 (Westfarmaers) 集团,以及澳洲连锁超商Metcash的股票均被抛售。此外,为保证其线下零售的完整进行,亚马逊正在澳洲建立相应的基础设施, 包括其线上零售的物流业务,都计划最快明年投入使用。

花旗银行分析师布莱恩·雷蒙德(Bryan Raymond)表示,亚马逊对全食的收购也可以看作线上杂货食品零售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杂物和食品的时候,还是倾向选择实体店铺。此外,亚马逊在为其进入澳洲零售核心市场作着全面准备,其计划在澳洲建立至少四个大型仓库。“但是这并不说明亚马逊有意向收购澳洲超市零售品牌。” 雷蒙德说道。

另据沃尔沃斯和科尔斯6月22日的股价走势显示。截止当日休市,沃尔沃斯降幅3.5%,西农集团下跌2.3%。所以,“在亚马逊这一系列动作的影响下,澳洲本土超市零售商的股价将会一定程度上的受到影响。” 雷蒙德这样说。

(实习编辑 侯晓宇)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