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港海底隧道工程启动

2017-06-22 13:22: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澳洲九号新闻台报道,经过长时间的等待,悉尼港海底隧道“超级列车”工程终于启动,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斥资28.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40.5亿元) 用于工程建设。

悉尼港隧道将建成双轨道线路,全长66千米,连接悉尼西北部,贯穿中心商务区,并达悉尼西南部的班克斯顿(Bankstown),预计在2024年开放使用,是悉尼城市铁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1498109598366465.jpg

图为悉尼港海底隧道示意图。(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sydney-harbour-tunnel-homepage-map.gif

悉尼港海底隧道将连通悉尼西北部以及西南部。(图片来源:新州海事网)

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在22日表示,海底隧道的前期准备工作马上就会开始,在2018年年底之前,5台隧道挖掘机将开始隧道挖掘工作。“这个项目的规模以及它对悉尼旅游便捷性的影响是不可言说的。”贝瑞吉克莲说。

隧道的挖掘工作预计在2021年完成,为了不影响悉尼市区的道路网,驳船将尽量远离市中心作业。一旦隧道挖掘工作完成,将继续铺设铁轨以及建造车站。

新州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说:“我们的期望是能按时交付并在预算内完工。”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