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共交通e卡通漏洞造成政府巨大损失

2017-06-21 15:36: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英国先驱晨报》报道,因为澳大利亚公共交通e卡通澳宝卡(Opal card)的漏洞, 澳洲政府已经损失了13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50万元)。因为澳宝卡系统允许卡内余额为负,许多不还钱的使用者直接丢掉澳宝卡,每一次行程可以节省15澳元(约合人民币90元)。

尽管审计部门在过去两年的年度报告中标记了这个漏洞,利用系统漏洞的人数却在增加。统计表明,从2015年至2016年,政府损失金额从42万7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13万5000元)增加到了13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50万澳元)。从2015年6月30日到2016年,欠费的澳宝卡的数量也从的13万4000增长到了36万3000张。

3_副本.jpg

澳宝卡漏洞造成澳洲政府巨大损失。(图片来源:澳洲新闻在线)

只要乘客上车时使用的是没有实名注册并且余额为正的澳宝卡,就可以完成这段旅程,即使下车刷卡时卡内余额为负。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表示,很明显有许多人在逃避费用,人们需要在坐车时澳宝卡内有足够的费用。

漏洞最明显的地方是机场专线,机场专线是私人拥有的并由机场连线公司(Airport Link Company )运营,所以人们需要多付机场专线13.8澳元(约合人民币70元)。高峰时段从帕拉马塔(Parramatta )坐火车到国内机场的费用总额是18.62澳元(约合人民币93元),上车时刷卡的最低标准是3.38澳元(约合人民币17元)。因此许多人经常利用系统漏洞少付15.24澳元(约合人民币76元),尽管澳宝卡欠费,使用的人仍然可以刷卡下车,并用澳宝卡通过火车站的所有出口。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