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考虑彻底拆除老式公用电话

2017-06-21 15:12: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要彻底拆除老式公用投币电话。

澳洲政府每年仍要花费4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来维持这些“来错时代的”付费公用电话可以正常运作。澳洲生产力委员会( Productivity Commission)将这些老式电话亭称作“跟不上时代的老古董”,他们表示,移动电话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澳洲已有超过99%的人使用移动电话,“宣告老式付费电话死亡的证据已经很清晰了。”

1498029268889066.jpg

图为澳洲老式付费公用电话。(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1498029405976180.jpg

数据显示,澳洲付费电话使用下降而移动数据下载猛增。(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近年来,全澳的公用电话已经拆除了近半数,由3万台减少到了1.7万台。

澳大利亚通讯消费者行动网络(The 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Consumer Action Network)首席执行官特蕾莎·科尔宾(Theresa Corbin)表示:“是否取消付费公用电话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事,因为仍有不少地区是没办法用手机联络上的。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考虑民众的期望和实际的使用,而不仅仅是看钱。事实就是,像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我们永远没办法用移动电话联系到全国每个角落的人,一些偏远地区只有使用固定电话才可以联系的上。”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