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回路列车”技术让悉尼到墨尔本只需要53分钟

2017-06-20 16:0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0年之后澳洲东部会成为“一个大区”,因为“超回路列车”(Hyperloop)技术让悉尼到墨尔本的旅途时间不到一个小时。

第二篇 1_副本.jpg

“超回路列车”技术让悉尼到墨尔本只需53分钟。(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墨尔本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玛蒂娜·莱茨(Martine Lett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悉尼和墨尔本贡献了整个国家40%的经济产出,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紧密可以发挥更大的区域潜能。竞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为了更好的在世界舞台发展,墨尔本和悉尼团结协作势在必行。

第二篇 2_副本.jpg

图为 “超回路列车”模型。(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VicHyper项目负责人扎克·麦克勒兰德(Zac McLelland )表示 “超回路列车”完成的技术已经准备好了,并在5年之内可以建造完成。他表示,项目预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大约4000万澳币(约合2亿人民币)。乘客坐在车厢里,列车行驶的速度可以达到1200km/h,列车处于完全真空的空间里,通过磁悬浮加速。当列车通过人口密集的市区时,将在地下行驶,通过人口稀疏的城乡地区时,列车将在地面行驶。

(实习编辑 董勃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