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团收购澳洲个人数据中心

2017-06-20 16:0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由于中国财团收购了悉尼数据中心母公司一半股权,澳洲国防部决定将会在2020年停止与其合作并且转移相关秘密文件至国家数据中心。

图一.jpg

信息管理公司Global Switch(图片来源:界面网)

尽管有信息管理公司Global Switch保证公司文件是安全的,澳洲国防部还将会准备不超过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亿)作为转移资金。

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乌尔蒂莫区(Ultimo),Global Switch拥有两个数据安全中心并严格的分类保存政府文件,包括相对敏感的国防和人工智能信息。

数据中心拥有巨大的储存容量、多个电源、高速带宽以及一个澳大利亚信息管理机构认可的允许公共部门机构进行安全访问的网络通道。

Global Switch的所有权在去年12月发生了转移,因为中国财团“Elegant Jubilee”以4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收购了伦敦母公司——阿尔德门投资公司(Aldersgate Investments)——49%的股份。

这个财团由拥有一家全国领先的信息管理公司北京德利迅达股份的李强牵头,主要投资方是中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江苏沙钢集团,这笔交易也是江苏沙钢第一笔海外并购。

当协议达成的时候,英国前国防部长马克勒姆·里夫金德(Malcolm Rifkind)就提出了相应的数据安全问题。澳洲广播电台(ABC)证实了信息公司股权的转移引起了国际投资审查委员会的相关调查。

澳洲政府随后对该公司施加了严格的新条例,包括寻求阿尔德门投资公司将继续持有对澳洲子公司保持100%运营权的保障。

澳大利亚财政部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政府采取相关措施确保了数据中心在国际投资贸易流程的完整性,以防信息泄露。财团从政府得到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政府是如何看待悉尼数据中心被纳入到全球交易。”

但有迹象表明,国防部门现在质疑外包机密数据的明智性。澳洲广播电台得到消息,在与信息中心合作签订合同到期的2020年,政府将会重新管理所有的机密文件。这一计划已经在进行中,成本可能高达2亿美元。

莫里森先生表示:“国防已经有了一个合理的方案将其数据于2020年之前从数据中心转移。”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