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参议院委员会决定对本土房屋防护墙材料进行检测

2017-06-19 15:0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由于英国伦敦格伦菲尔(Grenfell)火灾,澳大利亚参议院委员会决定对本土房屋防护墙材料进行调查检测。

伦敦警方透露,目前至少58人在上周的伦敦格尔菲尔塔火灾遇难,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但一些专家指出易燃的防护墙材料是加剧火灾的原因之一。

火灾.jpg

两位英国议员于周末指出防护墙材料已经在伦敦被禁止使用。(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澳大利亚参议院经济委员会正在检测建筑外墙材料,并且将会举办有关房屋防护墙材料使用情况的听证会。

委员会主席,工党参议员克里斯·凯特(Chris Ketter)指出:“格尔菲尔火灾对敲响了我们的警钟,议会有责任防止类似的灾难在澳洲发生。”

凯特议员补充道:“我很关心这个调查的进度。我们国家有很多规章制度,所以难免有一些‘钻空子’的行为出现。我希望我们可以组织一个调查来预防火灾。”

呼吁对全国建筑物调查

凯特议员还将格尔菲尔火灾与2014年在墨尔本拉克罗斯(Lacrosse)公寓火灾进行了对比。消防员指出公寓易燃的防护墙材料可能会引发火灾,并且州政府于今年年初命令拆除这种材料。

凯特议员指出:“这是一个监管不够严密、执法力度不够的例子。我建议政府能对使用违章建材的建筑公司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

独立党议员尼克·色诺芬指出他们党派将会支持这次听证会。他说:“这是一个需要两党支持的问题。我们需要对全国范围内建筑物进行调查,这是在拉克罗斯火灾之后没有进行的。伦敦的灾难给了我们一个警醒,本地或州政府现在没有任何借口不去做确保居民与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防护墙材料的使用与防护墙本身一样重要”

工程师专家提出:“很难准确计算澳洲有多少个建筑可能会使用不安全的方式安装易燃的防护墙。”

维克多利亚州建筑协会主席克里斯·斯托尔茨(Chris Stoltz)表示:“那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材料。如果每个省会城市或者一些偏远地区都被查出有这种建筑,我不会感到惊讶。参议院这次的听证会将会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但是政府应该扩大对建材类型的关注。”

斯托尔茨还说:“防护墙材料的使用与防护墙本身一样重要。格尔菲尔火灾的迅速蔓延是因为防护墙的设计给了火势直接围绕塔身的机会,而拉克罗斯的建筑只给火灾提供了垂直至塔顶的机会。”

斯托尔茨最后指出:“调查并不仅仅是关于防护墙的,它也是为了确定房屋是否是按照原本设计建成的。”

(实习编辑 熊圣羲)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